有很多很多只pi

【翻译工程重新启动中……】In this.world anyone can be anything.And whatever you do.do not let go.

【翻译】【三】 A Mountain I'm Willing to Die On(2)

A Mountain I'm Willing to Die On(Part 2)


(╯▽╰)托更大王,我是不是没救了。第三章居然更了一个月,也是没谁了


_(:з」∠)_掉粉

传送门: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part1)】

==============================================

“嘿,Clawhauser,”尼克拿起对讲器,“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Nick!嘿!你看了Bake It了吗(昨晚Nick和朱迪一起看的电视节目)!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能搞砸一个蛋饼。”

 

“的确,”Nick坐到座位上,“谁会把薄荷放到咸味的菜里?”

 

“这真是滑稽,”Clawhauser咯咯地笑着。 “好吧,回到正题,那位女孩的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尸检已经完成,部分测试还在进行中。我想即使你们很忙也不会离这里太远。”

 

“谢谢,Clawhauser。我们正在回去的路上。要我们帮你带午饭吗?”

 

“我可以吗?!你们总是知道哪里的东西最好吃。无论吃什么我都无所谓的。”

 

“好吧。”尼克结束了通话转头看着Judy。

 

“玉米薄饼卷?”

 

“你一定会读心术,胡萝卜。”

 

一路上他们讨论着各种玉米薄饼卷的优劣,然后和往常一样,他们停在最便捷的一家店。为了帮Clawhauser带午餐,尼克可是狠狠地出了一回血。但朱迪没有说什么。Clawhauser一直是警局里最支持他们的人,小小的午餐是值得的。

 

 

他们吃完玉米薄饼卷,那些文件已经堆在他们的办公桌上。Judy把她最后一口苏打喝完,摩擦着手掌准备看验/尸报告。Nick还呆坐在凳子上。

 

“别傻愣了,”她拉了拉Nick的衣领。 “我们每天都坐在一起,昨天也是,明天也不会变。”

 

“是、是啊,”Nick调整了下座位,和她并排地坐到了一起。Judy没有过多或者过少地关注他。她已经养车了自己一个处理所有事情的习惯。

 

“我是高级官员。”她提醒他,带着耀武扬威地语气。

 

“我从来没感觉到过。”他轻轻打开文件夹。

 

幸运的是,文件里没有照片。他们沉默地浏览着,Judy总是比他要读得快,她总是在每页的最后一行静静地等着他。有时候,她以为他是阅读困难什么的,有时候这真的快要让她疯掉了,但事实证明他总是阅读得更加彻底,因为他总能找出她所没有注意到的。

 

“她的死因是高处坠落,”他拍了拍文件。 “扭断了脖子......也许是一个意外?但有防卫时才会出现的伤口......”

 

“如果那个时候她被攻击了,并且有生命危险,她很可能认为这样做值得她冒这个险。”

 

“也许吧......”他跌坐回凳子上。“她的血液里没有检测到毒品或者酒精的痕迹。她之前吃一顿午餐,大约在下午三点左右。然后在三点到九点之间她去了热带雨林区。她的死亡时间估计在9时15分 ....那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周围啊,为什么没有人看见?”

 

“安全录像仍在分析中,”Judy是个很快速的打字员,词句在文档上飞速而过。 “如果幸运的话我们或许还能在那里发现些什么。那里应该很黑暗,黑暗到以至于我们大多数有夜视能力的动物都没有办法注意到的地方。任何上夜班的动物在这个时候绝大多数都在工作中,这意味着是个完美的时机。”

 

“虽然是这样,但总会有人出门的吧,“他摇了摇头。 “我不信这会没有一个目击者。她雪白的皮毛如果独自在雨林区不可能没有人注意到她。”

 

“你想要亲自上门调查?”

 

“我想说让一些年轻的警官去做这件事......”

 

但事实是,他们就是最年轻的警官。Bogo局长是不会同意的,特别是这个时候手头上的案件已经堆积成山了。

 

“让我们先完成记录,然后我们再一起去吧。”

 

“谢谢你,胡萝卜,”他给了她半个微笑。 “我知道这是疯了。”

 

“不,这是一种预感。一种好的预感。”

 

他们花费了整个下午和傍晚去挨家挨户地敲门 。他们几乎一起问遍了半英里内的人户,但大多数人只是对着照片摇摇头。

 

除一只霍加狓,她仔细对着照片端详了好久。

 

“你知道吗,我认为这很诡异。我出去给我的孩子们拿牛奶(?),但比平时回来晚了一点,因为我的丈夫把一些忘在了路上,”她指了指照片。 “我那时候看见这个女孩进入了一辆空中汽车,但她没有带。她身上没有包,也没有穿有外套,什么都没有。”

 

“她有和什么人在一起吗?”Nick立即上前一步询问道。

 

“不,她独自一人。”

 

“女士,”朱迪拼命让自己保持冷静,“当时有没有其他人进入车里?”

 

(ps:前面说Miranda是从高架桥掉下来的,其实应该是Skycar,就是那种会飞的车。应该是专用的Skycar的路......)

 

 

“哦,也许?”她皱起了眉头,回想着Miranda上的表情。 “哦,是、是的!好像有长有鹿角的家伙也进到车里了。这我记得很清楚,这附近并没有太多长角的生物,毕竟这里的环境不适合他们。”

 

“那时候大概是几点?”Nick问道。

 

“大概九点半?我很抱歉,我那时正在忙。我就记得这么多了。”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Judy把她的名片递了出去。 “请给我们打电话,如果你想起别的什么的话。。”

 

他们保持着冷静,直到他们离那位女士的家已经足够远了。

 

“重大发现!!”Judy终于抑制不住跳了起来,跳起来亲切地给了Nick一个拳头。 “你是一个天才,王尔德警官。”

 

“谢谢,hpps警官。我想我们应该去找Ursula。”

 

“对,没错。我们需要的是应该真正的目击者,一个模糊的身影并不能帮到我们什么。” 

Judy的手机响了,信号灯在不停的闪烁着。Judy接通了它并开了免提。

 

“你好?”

 

“Hoops警官?我是Ernst Maximilian。我们组织里的几个人今晚有小组会议,如果你可以过来的话,他们每个人都同意谈谈。“

 

“谢谢你,Ernst,”她对着Nick点点头,“何时何地?”

 

这次的会议在工程部门的地下室里召开。房间里的气味闻起来像是夹杂着过期咖啡的臭汗味,十几个大学的孩子们围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上面摆着Miranda照片。他们在外人眼中就是异类,两只母狮相互依偎在一起,她们十指紧扣着,一头水牛坐在一只看不出性别的袋鼠身旁,并把头靠在了TA的肩膀上......

 

当Judy和Nick走了进来的时候,她们都抬起头,并开始鼓掌。

 

“嗯?”她看向Nick,但他同样一脸茫然。

 

“对不起,”Ernst从左边走了上来,让他们坐到座位上。 “你们真的是...”

 

“我们的英雄”那两只母狮齐声唱和道。

 

“小家伙的伟大事迹,”把狐猴插话道“狐狸和兔子居然能一起工作?我们几乎无时不刻不再谈论你们!”

 

“感谢你们接手了Miranda的案子,”一匹马平静地说。 “她是我们之中最好的。”

 

“不客气,”尼克笑着回答。Nick尝试着引导谈话,这样Judy就能在暗中测试他们每一个人并记录有价值的线索。 “我们希望大家介绍一下Miranda。”

 

和Miranda的父母所说的一样,大多是赞扬和亲切。作为同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多少有点下流,但没有什么可怕的恶习。他们开始讨论并提供可疑的人或者线索。

 

“是谁拿石头砸破了玻璃?”朱迪问及狐猴,Betty举起了她手。

 

“我只好用胶带去遮蔽它。每次我打电话,他们总是说这不在他们的维护名单上,“她哼了一声。 “好像他们......”

 

“你看到什么了吗?”

 

“没有。谢天谢地,我当时不在家,不过他们留有一张纸条。”

 

“你还保留有吗?”朱迪的胸部收紧。她可以感觉到自己非常接近了......

 

“去我的房间吗?我可以去拿它。”

 

“外面太黑了,宝贝,”那匹母马拍了拍她的尾巴。 “我认为你不应该单独外出。”

 

“她不会的,”尼克抬起下巴。 “我跟你一起去。你先休息下,继续回答Hopps警官的问题。任何你们所记得的都可能成为有用的线索。”

 

Judy抑制着不要看着尼克离开。她必须把她的重点放在需要的地方。

 

“你知道什么关于Miranda老室友的事情吗?”

 

“这婊子”一只名叫 Chloe的母狮咒骂道。 “她令人讨厌,她对什么都充满着怨恨和醋意。我觉得她是嫉妒Miranda。“

 

“嫉妒?”

 

“她总是在盯着Miranda,” Chloe深吸了一口气,但她的獠牙已经露了出来。 “她总是试图去捣乱Miranda,让Miranda的会议变得像一坨狗屎......抱歉......”

 

她试图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愤怒,但她的手已经在空中挥舞了。

 

“你以为她是嫉妒Miranda的浪漫生活吗?”

 

“这毫无疑问,”Chloe的女朋友插话道。“我可以告诉你。她甚至来参加了几个会议,但她没有足够的认真继续进行下去。我们谈了很多沉重的东西。直到Miranda和Ernst相处得很融洽,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她会离开了......”

 

“她放弃了?”

 

“被淘汰了,”Chole纠正。 “我在之后的社会学课上见到过她,之后她就再也没有露面。”

 

“我在人体课上见到过她,”Jonsey插话道。“感觉她好像放下过去的事情,她甚至打算在期中考试前一周借用我的笔记,看起来她需要帮助一样。”

 

“但她不是MFM(Mates for Mates)的成员之一吗?”

 

“不,但她是替补之一,”Chloe的女朋友说。

 

“不可能,”Chloe把头转向她,“你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这不关我的事。我看见一只驼鹿正在送她回家。考虑到他们的整个种族都非常的纯洁,这让我感觉很怪诞。”

 

“不,”Ernst平静地低语道,几乎没人听到他的声音,但Judy听到了。 “附近没有足够接近。”

 

“你什么时候看到他们?”Judy问道。

 

“在Ursula退学的前一个星期。”

 

“你可以认出那只驼鹿来吗?”

 

“他经常随身带着一本化学书。它看起来熟悉。”

 

之后并没有太多有用的线索了,但他们都是如此渴望能继续帮助下去。他们开始展示他们自己的草案,草案上计划着他们的大集会。虽然看着他们的人数,Judy不知道Miranda怎么会计划远超出规定的集会人数。

 

离Nick和Betty离开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她开始担心起来。

 

“离贝蒂的宿舍有多远?”

 

“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Jonsey瞥了一眼时钟。 “用不了那么久的时间。”

 

“好了,你可以给我指一下方向吗?”Judy挤出轻松的笑容,但掩饰不了她的紧张,Jonsey快速地描述了路线。 “我去催官王尔德警官快点回来,那么你们继续想想看还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她尽量冷静地慢慢走出门外,直到她淡出他们的视线,她开始狂奔起来。在前往宿舍的途中,她看见Nick朝她一瘸一拐地走来。Betty在一旁搀扶着他。

 

“NIck!”Judy一瞬间就冲到了他的跟前,用手盖在他正在流血的腿上。

 

“我没事,Hopps,”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是谁?怎么会这样?”

 

“他们一定是看到我们走进了大楼,”Betty开始抽泣着。 “他们在楼梯间埋伏着,藏在黑暗中。他们有三个人,其中一人有一把刀,但王尔德警官狠狠地教训了他们”

 

“是两个人,”尼克纠正道。 “他们戴着头套,但其中一人肯定长有鹿角。当我拿出我的枪的时候,他们跑了。当时太黑了,我不认为他们知道我是名警官,他们可能认为我是一名保安。”

 

“为什么你当时没有联络我?”

 

“我不确定他们当时是否真的离开了,我打算先到空旷的地方再联络你,一面他们害怕有目击者再来袭击一次。”

 

虽然这解释很合理,但她还是想狠狠地给他一个耳光。

 

“好吧,”她花了一点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去叫救护车。Betty,你受伤了吗?“

 

“没有。”

 

“太好了。打电话给平等组织的成员们,让他们知道他们今晚都应该一起离开,并且不要独自睡着自己的房间里,如有必要可以睡在地板上。”

 

“我不需要救护车,胡萝卜,”尼克转移他的体重到Judy的肩膀上,好让Betty腾出手来打电话。

 

“如果我帮你缝合伤口,它肯定会留下疤痕的。我并不擅长急救,”她扶着Nick坐到长椅上,缓缓地放他下来。血在不停沿着他的腿往下秀,把他原本红色的毛发都染得发黑了。 “而且他们需要给你一整桶的消毒液。”

 

“我恨医院,”Nick抱怨着说。

 

“是啊,好吧。你就委屈一下吧,王尔德。”她取出对讲机。 “有警官受伤,请派救护车赶到布鲁克大学的校园东南角。”

 

“救护车正在路上,”调度中心回答道,“受伤的严重性?”

 

“铁刀的刺伤,”她观察这Nick腿上的伤口。 “让CSI团队也一起来,这次攻击与一宗凶杀案有关。”

 

“好想法”,他虚弱笑了起来。 “那该死的白痴试图用刺杀Miranda的凶器开刺伤我。”

 

刀片上可能留有刺杀Miranda时候留下的血迹,现在他们只要检测Nick伤口上的残留的信息就可以判定了。

 

他们在惨淡的路灯下等待着,听着汽笛声越来越近。他们在寂静的夜里等待着,等待着这一切黑暗背后的真相浮出水面。


TBC

评论(3)

热度(18)